張人健
  垃圾短信越來越泛濫,作為手機用戶,我每天總會收到垃圾短信,煩不勝煩。有媒體報道,現在發垃圾短信也打起了“游擊戰”,私家車上的流動“偽基站”已辦公室出租成為垃圾短信的主要源頭。
  其實不一定,有的垃圾短信恰恰是電信運營商發給用戶的。請看號碼10658×××發來的短信:“不能環游世界,也要瞭解世界,答題還有機會贏50元電子券,題1:鬥牛王國是指哪個國家?A.荷蘭。B.西班牙。”還是這個號碼發來的,還真有點“創意”:“在這個世界上,二人相遇可能性是千萬分之一,成為朋友的可能性是兩億份之一,成為終身伴侶的可能性是五十億份之一,幾十億人口,我竟如此幸運,可以與你相遇,親愛的,感謝生命中有你。”也真夠煽情的,雖說是宣傳自己與客戶的“親愛關係”,但要是遇到不明就里的,豈不變成挑咖啡機撥夫妻關係了!電信運營商還會為你推薦好友,只要你回覆A。其實,作為手機用戶,我以為他們還是“沉默是金”為好。
  還有房產商不知哪裡搞到的手機號碼,也發來短信:網站優化現房法蘭西宮殿,全新樣板房實景開放。有的還冒用10086、95588等正規電訊公司向用戶群發短信。
  有關部門發佈《2013年垃圾短信報告》,僅2013年上半年全國垃圾短信總量就達2000億條 ,廣告推銷類化療飲食垃圾短信最多,詐騙類短信危害最大。這種垃圾短信不但干擾人們的生活,還危害到人們的生活,真不能聽之任之了。
  有關部門曾作出決定,手機用戶可以退訂垃圾短信,只要發四個零給某號,就可以退訂垃票貼圾短信。
  但我真搞不懂,所謂退訂,一定是某人訂了貨,之後或許某種原因,不需要了,再退貨。垃圾短信,手機用戶從來沒有訂過,何退之有?而事實上,用戶如果真能一鍵退訂也就算了,但是這個一鍵退訂沒有用,他還是照樣發。你退訂了這個號碼發來的垃圾短信,換一個號碼的垃圾短信還會來。
  治理垃圾短信何其難哉!難在無奈“高科技”?難在利益驅使致令行不止?還是難在……我等手機用戶只盼還我一個清凈的信息空間!  (原標題:還我一個清凈空間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e41leos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